•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资讯 >> 正文

南华生物旗下实验室获得国家卫健委室间质评合格证书

2020-12-30 14:32:28    来源:    阅读:-

近日,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对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04)旗下子公司-湖南南华爱世普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质检室进行了详细、严格的数据考察;并在2020年度全国全血细胞计数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对南华生物做出了成绩合格的评定,颁发室间质评合格证书。

5dd045824dcfeec61cb39ce2f50b1ea

据了解, 室间质量评价(EQA,external quality assessment),又称作能力验证实验,是多家实验室分析同一标本并由外部独立机构收集和反馈实验室上报的结果以此评价实验室操作的过程。通过实验室间的比对判定实验室的校准、检测能力以及监控其持续能力,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实验室质量实施监督的重要工具。不仅考核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同时也要评价实验室的检测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是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行政管理和实验室认可的基本要求。

912d6f4fc51d7354244fc90c9db9ab6

室间质量评价是国际公认的临床实验室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机构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实验室检测质量认可的重要依据。室间质量评价的主要作用包括:1、评定实验室开展特定检验的能力及监测实验室检验能力的保持情况;2、识别实验室的质量问题,促进启动改进措施,提高检验质量水平;3、判断不同检验方法的有效性和可比性;4、识别实验室间的差异;5、增强医生对检验结果的信任等。

湖南南华爱世普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国资主板上市公司南华生物旗下,致力于精准医疗的高科技生物公司。拥有由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领衔的硕博士团队,并与欧洲生物信息学中心共同搭建了高水平的医学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已建成了国内领先水平的肿瘤分子检测及细胞培养平台。

南华生物作为爱世普林母公司,秉承精益求精的企业经营理念,以雄厚的科研实力为依托,以“更好的你,更好的生命”为服务宗旨、持续建设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为世界生物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深圳热线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