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科技 >> 正文

ZUK 创始人陈宇:即使不采用 810,Z1 杀入手机红海也并不晚!

2021-03-04 04:05:53    来源:    阅读:-

尽管移动互联网下智能手机行业的红利正在衰减,但这个领域厮杀最激烈的中国市场仍然有新晋的选手涌入。

不过,刚刚崭露头角的 ZUK 却是一个有背景的选手。作为联想旗下神奇工场的新品牌,ZUK 前天推出了一款售价 1799 元手机——Z1。

对消费者来说,1799 元的 Z1无非是在两千元以下多了一个选择。而对于 ZUK 团队来说,花了将近 10 个月来研发的 Z1,则是一次“期终考试”。我们不妨听听“考生”之一、ZUK 联合创始人陈宇对 Z1 以及 ZUI 的理解。

“红海中也有蓝海”,ZUK 不玩机海战术

对于红海这个问题,陈宇显得比较淡定:“好产品永远不怕晚。”在他看来,Z1 的发布正好赶上了一个换机潮。经过这么几年的市场教育,许多 Android 用户开始意识到不能纯粹追求参数,用户体验同样是很重要的。“Z1 把基础体验保证好,在红海中就会有蓝海的机会。”

在做手机的策略上,陈宇表示 ZUK 团队会坚持精品路线,未来一年最多不超过三款手机。Z 系列是偏低端的,更高端的手机还在酝酿中。

陈宇在采访中还透露,ZUK 团队将来会开一场海外发布会,并且还拉来 CM 合作。至于合作的具体细节,陈宇则表示由于签订了保密合同,还不能讲太多,但 ZUK 在海外上市的手机大部分会用到 CM 的软件。

不用 810,Z1 走实惠路线

在具体的硬件配置层面,Z1 采用了很多人看来是“去年旗舰机的配置”,其中处理器是高通骁龙 801。

高通骁龙 810 的发热问题一直困扰着采用这颗处理器的手机厂商,不少厂商都把“骁龙 810 不发热”作为宣称的卖点了。陈宇对 Z1 采用骁龙 801 的解释也是落在了“发热”这个点上:

采用 810 却锁核降频来解决发热问题,卖了用户更贵的价格性能却下来了,我们还不如给到更实惠的价格,发挥产品最大的性能。

不少看过 Z1 的用户都觉得它的屏幕显示很艳丽,饱和度高。有媒体同行甚至发现同一张照片,拍照界面和图库里面显示效果不一样,拍照界面里的饱和度没有这么高。对此陈宇并没有做出太详细的解释,屏幕来自哪家供应商也没有说,但承认拍照界面饱和度的值的确是调低了。

U-Touch 是 ZUK 团队自主研发的、拥有注册专利的 Home 键,可以实现指纹解锁、单击返回桌面、双击进入历史界面、轻触返回上一级、左右滑动切换应用这五项功能。

对于用户来说,把这么多的功能全部摆在一个按键上,学习成本会不会有点高?Android 用户已经习惯了“三大金刚”,U-Touch 对现有用户习惯的挑战会不会适得其反?至少有三位记者提出了类似的问题。

对此,陈宇称,每一台新的 Z1 在开机时都会就 U-Touch 功能提供详细的教程,并不担心用户学习成本。此外,发布前他们曾就 U-Touch 的功能做过调研,发现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是“轻触返回上一级”,而“左右滑动切换应用”则使用得较少。

ZUI 也会开源?

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 ZUK CEO 常程就透露,ZUK 团队有信心打造 Android 平台最好的 ROM,硬件只是一个不得不做的载体。

ZUI 的流畅度是 ZUK 团队比较引以自豪的一个方面。发布会上常程向我们介绍了防止家族关联 app 自启和自动杀进程的功能,陈宇在访谈环节也做出了补充:“我们有很大的数据库,同时做了很多人工甄别的工作,知道哪些关联是合情合理的,不能干掉。”

在被问到自动杀进程会不会影响功耗的时候,陈宇解释道,ZUI 有一个智能引擎,判断用户是不是闲时、是不是插上了充电器,再进行自动杀进程,不会增加功耗。

系统升级永远是用户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陈宇表示,ZUI 基于 Android 5.1.1 打造,是目前市面上 Android 最新的消费者版系统。当 Android M 正式发布后,ZUI 很快就会跟进,为用户提供新版本的 OTA 推送。而至于具体的时间表,CEO 常程在发布会上透露最早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此外,陈宇还表明不排除 ZUI 将来会开源,让 ROM 爱好者将 ZUI 适配到其他手机上。

推荐阅读:新疆视窗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