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科技 >> 正文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2021-03-03 14:18:05    来源:    阅读:-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教学点的学生们在上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马文焘 12月20日,红河泸西县三塘乡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新建成的网络教室里,围着一群满脸好奇的学生们,大家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认真听着云南九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机)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生怕听漏或看漏了什么。

当天,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了泸西县三塘乡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不仅向该教学点进行了校服、图书、书包等物品的捐赠,其成员单位九机还为教学点全额援建了网络教室。自此,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的师生们有了通过互联网学习的渠道和机会。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九机CEO陈鸿睿在教学生们使用电脑

九机此次共向布德龙教学点捐赠了包括电脑、电脑桌椅、多媒体电子教育教学软件等设施设备,并负责搭建了网络环境及设备。

在经过九机工作人员的认真介绍和指导后,该教学点的老师们掌握了多媒体电子教学系统的使用。三塘乡中心学校校长谢勇介绍,目前,布德龙教学点现在共有学生12名,其中学龄前儿童5名,一年级4名,二年级3名。学校位置较为偏远,且教学硬件设施和资源方面较为薄弱。“如今有了网络教室,能够很好地弥补这些不足,也很感谢九机能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九机网络教室援建团队走进泸西县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

据了解,三塘乡是泸西县海拔最高的高寒贫困山区乡,而三塘乡下辖的三塘村委会布德龙(上寨、下寨、老寨)村小组又是该乡最偏远、自然条件最恶劣、发展最滞后的村庄,距县城47公里,尽管距离不算太远,但山道崎岖,通达条件并不理想。据泸西县三塘乡副乡长马敏介绍,当地近30%的家庭都外出打工,留守儿童问题成了普遍存在的问题。这里的孩子们需要到三塘村委会附近的大孔照普小学上学,并且实行的是寄宿制。由于通达条件不佳,布德龙三个村小组的孩子如果要去到离自己家直线距离仅有8公里的大孔照普小学住校就读,至少需要顺着山梁的陡坡,走上3.5小时的山路,对于村里那些低幼年龄段自理能力不强的孩子来说,此种求学方式显得异常艰难且不切实际。因此,为解决此问题,泸西县在布德龙上寨设立了布德龙教学点,主要满足布德龙上寨、下寨、老寨三个村小组一、二年级及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需求。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泸西县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

当天,九机CEO陈鸿睿来到了现场,他表示,通过现代化的移动互联,可以实现向薄弱地区教育资源的倾斜。“网络教育、信息共享的介入,缩小的不光是城乡学生间的成绩差距,更是心理差距、素质差距和思想差距。”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泸西县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到学生们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泸西县大孔照普小学布德龙教学点的学生们

红河是陈鸿睿的家乡,看着家乡的孩子们,陈鸿睿眼中满是希冀:“希望通过行动,能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和‘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尽一点微薄之力,也希望能为布德龙教学点师生们带来帮助和温暖。”


九机公益援建 泸西山区师生们有了网络教室


学生们领到了新校服

一直以来,九机始终走在公益行动的前线。此前,九机曾走进联合乡、芒市、禄劝等地,多次开展捐赠帮扶活动。

推荐阅读:每日经济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