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资讯 >> 正文

爱与使命同在--记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学教师李垚

2023-08-08 15:31:08    来源:    阅读:-

“我喜欢孩子,他们纯真的笑容感染着我。”李垚老师如是说。怀揣着对孩子的喜爱,对教育的热爱,她踏上了三尺讲台。任教期间,她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一名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眼底有光 心中有爱

一只粉笔,三尺讲台,四季坚守,育万千桃李。李老师始终保持着眼底有光,心中有爱。用放大镜去搜索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激励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允许其在改正错误中有所反复,向小树那样一毫米一毫米的生长,最终实现自身的价值。用“爱”去感化每个孩子的心灵,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因为每个孩子都有丰富美好的内心世界,这是学生的潜能,不管学生在哪方面遇到何种困难,她都会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班上有位叫小阳(化名)的同学,家庭情况特殊,性情孤僻,脾气暴躁,常和同学发生冲突。李老师都会心平气和地与他面对面的交流,有时交流达几小时之久,让他慢慢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不断地去改进,也让他发现自身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同时李老师会在课堂上及时表扬他,肯定他。经过一年多的引导教育,小阳同学性情温和了很多,遇事能冷静处理,脸上渐渐洋溢出阳光自信的笑容。刚毕业的他说:“老师,谢谢您!如果没有您,初中三年我只会越来越差,不会有今天的我。”

严于律己 勤于治学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李老师时常告诉自己,教师是学生心灵的一面镜子,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她衣着得体,孩子们衣服干净整洁;她举止文明,孩子们彬彬有礼;她上课从不迟到,孩子们从没有拖拖拉拉踩着铃声进教室……她的一言一行无不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们。她深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便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榜样示范。在教学中,每一节课,她都会对学生的学习心理、教材的重难点、学生课后作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再来总结和反思。在课堂中存在的不足,她会及时请教老教师或在网上查阅相关视频等资料,以求在下一堂课中得到提升。她也常常鼓励学生大胆地来交流、探讨、发表自己的学习见解,孩子们或欢呼雀跃、或沉思苦想、或恍然大悟。她说:“这一过程,让他们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其中,从同伴的视角去发现学习数学的乐趣,从而降低对数学的畏惧感,提高了他们学习数学的动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任教的两个毕业班的数学成绩都名列前茅。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说,自己将牢记育人之初心,勇担育人之使命。用踏实和肯干,为青少年成长成材开拓道路;用光和热,为青少年树立前进的航标。把爱和感动带给更多的人。她的事迹虽平凡,却在平凡中造就不平凡。加减乘除,算不尽她做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她的崇敬!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