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资讯 >> 正文

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治宣讲

2024-03-12 15:53:14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张淑华 刘祚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持续深化“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3月11日上午,隆回县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与安全教育第一课,隆回县政法委领导受邀为我校五百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普法宣讲课。

宣讲过程中,他以防性侵为切入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结合具体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个人安全防范、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反电信诈骗、防性侵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法律是人生的红绿灯,是对人生的指引,更是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要相信司法力量,知法守法方能行稳致远,希望同学们在法治的阳光雨露中,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学会运用法律,将法治精神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

育人以法、法润少年。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法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