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美食 >> 正文

几十年了,老妈最喜欢煮的一碗面,只花3分钟,麻辣爽口真是香

2019-12-24 11:16:00    来源:    阅读:1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人的味蕾都会有一个奇妙的记忆,无法从斗转星移中抹去。舌尖上的某种味道,更多是从小的饮食习惯,可能会伴随一生的食物偏好。

  我妈妈那个年代,早餐往往是煮一碗挂面,碗里配点时令蔬菜。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成就一碗美味。有时候,她也会先煎几个鸡蛋,在每人碗里放一个,等我们用筷子拌面时,一股鸡蛋的荤香扑面而来。

  小时候上学,妈妈早上偶尔也会煮挂面。为了节约时间,她总会在头天睡前,烧一大瓶开水备着,第二天起来往锅里一倒,很快水就复开了,这样一来,短短的三五分钟,就能做好一碗香喷喷的面条。

几十年了,老妈最喜欢煮的一碗面,只花3分钟,麻辣爽口真是香

  现在,我妈妈依然爱在早上吃煮挂面。如果我早餐连续两天弄牛奶、鸡蛋加面包给她吃,她一定会腻。隔天清晨起来,还没等我配早饭,她就先自己煮一碗挂面,素面。妈妈说,吃一碗素面,全身都通透。

  因此,挂面在我妈妈的厨柜里,从未缺过,只是粗细的差别。有时候,她会托人从乡下带点全麦制的土面到城里。土面略微带黄,口感粗糙一些,但是麦子的香气很浓。煮完面条的清水,闭目细品,还有一丝香甜的气息。

  晚上,人有点累,我一个人在家吃饭,从冰箱里找到昨天没用完的切面,就煮了一碗素面。再吃上一个苹果,一顿晚饭就解决了。

几十年了,老妈最喜欢煮的一碗面,只花3分钟,麻辣爽口真是香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