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邵阳热线 >> 资讯 >> 正文

战地一线党旗飘扬 筑牢防控红色防线

2020-02-21 11:53:04    来源:    阅读:1

战地一线党旗飘扬 筑牢防控红色防线

——雷公坪村"两委干部"逆行一线

2020年,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湖南省邵东市简家陇镇的一个小村落里——雷公坪,有一群身影不顾疫情传染危险,高举旗帜,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措施。 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有力保证了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截止发稿日,雷公坪村未发生 1 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从大年初一至今,连续二十几个日日夜夜,村党支部书记张振祥和村主任何运新从未停止过战地的脚步。他们带领村妇联主任何成香、村医容冬求等村两委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分组展开工作,冒雨入户逐家排查、填表、测体温,耐心讲解普及防护知识, 积极引导村民理性认识疫情。同时,充分利用流动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做实做细排查宣传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村共覆盖入户摸排村民 1000 余人次,召开村两委疫情防控会议 10 余次,发放《告知书》500 余份,张贴宣传标语 300 余张,发放口罩 1000余个,喷洒消毒水 200 余斤,盘查车辆 100余台,日走访路程 10 余公里。白天,他们行走在摸排宣传的村头巷尾,晚上,他们静坐在 电脑前用大数据进行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并随时处理紧急情况、梳理汇总各类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村大队部广播室、出现在村民家的"街基口"、出现在张贴送达宣传单的泥泞路上、出现在全村喷洒消毒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足迹走遍了全村的每条街巷,他们逆行的身影成为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支部书记张振祥号召全村党员、村民及在外各界人士进行物资招募。 其中,爱心人士张提高、张绍宏、张磊等人主动联系村委,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捐赠防护口罩1000余个,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保障。春节期间,在劝阻村民聚集打牌打麻将时,不能得到村民理解,总会有人在背后说三道四,说些不好听的言语。有时还会被自己家人误解埋冤,抱怨对家里的农活事务不管不顾,自己即出钱又出物还得罪人等。但支书张振祥却把所有的怨声委屈往肚子里咽,默默承受,不记得失,一心只想着疫情防控和村民的安全健康,义无反顾的忙碌在疫情前线,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更为雷公坪村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面对严峻疫情,雷公坪村两委干部服从大局、恪尽职守、勇扛责任,带领广大村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人:张强峰


推荐阅读:oppo 和vivo什么关系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